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他山之石
温州鹿城:“疫”线犯错就在一线爬起
时间:2020-02-14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60多岁的人了,这种非常时期还来村里给大家帮忙,老朱、老周了不起!”这两天,朱陈云、周蔡岳当义工一事让村民们纷纷刮目相看。

朱陈云、周蔡岳是温州市鹿城区仰义街道澄沙桥村的两名老党员。2月5日,公安机关查获一起以扑克牌十三张形式进行的聚众赌博,其中就有朱、周二人。次日,他们就接到仰义街道纪工委的约谈,并被处以党内警告处分。

“原本以为春节玩玩没事,后来想想真的不应该。身为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但没有为国家出力,还参与违规聚众赌博活动……”事后谈起这件事,他们都表现出极大的悔意。 除了口头上的自我检讨,他们也落实到了行动上,积极报名成为澄沙桥村的义工,参与村里开展的巡逻、排查、劝导工作,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疫”线犯错,一线爬起的不止老朱和老周。鹿城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连日来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教育回访,了解防疫工作中受到处理党员干部的近况,帮助他们重拾信心,加足油、再出征。

2月7日凌晨5点半,天还没亮,位于西城路的农贸市场就开始热闹起来,几十个店家正在搬运货物进场。几位穿着市监工作制服的人员在市场来回穿梭,很是显眼。

“送菜进去的人也全部要测体温”、“你这个口罩戴得太下,遮不住”……拿着体温枪说话的这位叫徐晓东,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广化所所长。就在2天前,他因为对西城路农贸市场管控不力,被区市监局党委处以党内警告处分。

知耻而后勇。在受到处分的当日,上午接受组织谈话后,徐晓东主动放弃了午休,带着所内的监管干部坐镇西城路农贸市场,对前期存在的防疫漏洞进行再部署、再确认,以防问题反复,影响疫情防控。2月6日清晨6点多,他又赶赴辖区的屿乐农贸市场,对该市场的防控要点逐项进行确认,并严格排查市场内经营情况及物品价格,防止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的发生。

“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出现的任何漏洞,都没有辩解的理由。”在受到处分后,徐晓东诚恳地反省自己。在他身先士卒带领下,从药店到农贸市场、从超市到餐饮小店,他们每天从早到晚活跃在与群众紧密接触的最前线。

鹿城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既为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纪法监督保障,又坚持正面激励为主,激励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同时,我们还积极使用“康健工程”,对犯错的党员干部提供回访促教、回炉再造、回归搭桥的机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