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从疫情防控不力到感动瓯海人物的华丽蝶变
时间:2020-02-18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1月26-29日对居家隔离对象李某上门随访仅2次,其余时间仅电话联系,居家观察对象没有按网格划分管理,作为景山社区网格组组长刘崇昌履职不到位,1月30日,责令刘崇昌做出书面检查处理。”

对于这次受到的处理,刘崇昌感觉自己的确疏忽大意了,认识上不到位造成履职上不到位,在隔离对象随访工作上做了减法,就意味着疫情防控风险上做了加法。“这样的教训很深刻,对我是深深的鞭策,我只有通过自己后续的加倍努力,弥补这次的过失,挽回这次的影响。”刘崇昌这样表示。

2月1日,景山街道确定锐思特酒店作为集中隔离点,在选择由谁负责并做好隔离管控、后勤保障、心理开导等工作时,刘崇昌第一个站出来,主动请战。“在我看来,在战‘疫’中摔倒,就要从战‘疫’上重新站起来,这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应有之义”,刘崇昌感慨道。

随后他带领6名全科网格队员一直奋战在集中隔离点上,三班倒进行轮值。短短的3天时间里,该隔离点接收了86名隔离人员。为隔离人员送上一日三餐、水果点心、收集每个楼层的垃圾、做好楼道清洁消毒、检查消防设施等工作,每一项工作都是精细活,中途不能喝水,几个小时下来,刘崇昌浑身湿透,身心疲惫。

至于个中的风险,刘崇昌表示没有考虑那么多,比起医护人员,我们这点风险不算什么,我们考虑最多的是我们的服务存在哪些短板,还有哪些纰漏,特别是我们怎样才能让隔离对象觉得更安心、更放心、更贴心。

6名队员在刘崇昌的带领下从蹲点那天起就没回过家,24小时在该隔离点值守,处理各方面问题,最大限度满足隔离人员的各种需求,用行动温暖被隔离群众的心。元宵节那天,刘崇昌将打包好的热腾腾的元宵送到隔离人员手中,在听到那一声声“谢谢”,他觉得所有的辛苦都值了。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有行动就会有掌声。刘崇昌凭借自己的努力、整合团队的力量,隔离点工作平稳有序。他自己也被推荐为“抗击疫情·感动瓯海100人”,得到大家的点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