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重要新闻
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疫情防控监督 统筹做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
时间:2020-02-18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2月1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2月13日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和2月1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的工作要求,对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特征,科学精准稳慎有效进行监督,统筹做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为实现“两确保三争取”目标和推进“两手抓”工作部署提供有力监督保障。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和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要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加强对疫情防控重点地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推动进一步提升精密智控水平。要把握好监督尺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党员干部上下一心、全力作为、共克时艰。同时,要紧紧围绕当前市场供应、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紧紧围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和做好“六稳”等工作,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努力推动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和全年纪检监察工作,处理好“工防”关系,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各项工作部署。要根据不同地区、不同单位疫情防控形势,因时因地因事制宜,有针对性地调整工作重点,稳步从侧重抓疫情防控监督,转向统筹抓防控监督和日常纪检监察工作。要把握工作节奏,合理安排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推动我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抓好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自身疫情防控,坚决守牢“零疫情”底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