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精准监督+贴心服务”助力企业迅速上线
时间:2020-02-21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我想都没想到,批准复工的速度这么快。”日前,瓯海区为符合“四类”重点企业要求的浙江罗尔科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开通了复工“绿色通道”,拿到复工批文的公司负责人郑旗向实地督查组表示感谢。

“复产复工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连日来,瓯海区纪委区监委实地督查组聚焦企业复工问题,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企业复工审批提交难等问题,落实“三服务”措施,协调经信、卫健、经开区开辟绿色通道,督办解决符合条件的“四类”重点企业开工难题,并安排专人跟进这类企业的复工进度。

公司负责人郑旗把复工申请向瓯海经开区提出后,次日上午,瓯海经信局牵头联同瓯海卫健局、瓯海经开区一起,到厂区考察该公司是否具备复工条件。经过厂区闭环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管理员工出行等重重严格把关,当天中午,瓯海经信局就批准复工意见,紧接着快速启动向瓯海防控办的审批手续,下午5点半,郑旗就收到了复工批文,“我想都没想到,短短8个小时,批准复工的速度这么快。”激动之余,她还专程写来了感谢信。

“上线后体温检测上报、消杀记录上报、厂区设电子围栏等工作开展怎样?”实地督查组对该公司开工后的情况进行回头看,并向企业了解相关部门疫情防控检查指导情况,并就监督检查中梳理的复工复产审批流程、代办措施、防控物资紧缺等问题建议反馈有关部门加以优化改进。

“我们工厂设立单一出入口,进出人员严格登记、测量体温,还专门设立了留观点。”实地督查组还随机抽查了几家已经复工的企业,督查有关部门对复工企业的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审批流程优化再造情况。

同时,深化“三服务”措施,既当监督员,又当服务员,为企业复产复工解难题强服务。得知一家新桥企业的大型冷藏车需通过郭溪街道浦东村卡口,实地督查组马上督促郭溪街道驻村组和浦东村两委启动卡口改造工作,4小时就完成了卡口的改造提升,确保了卡口出行安全,也体现了纪检的担当。

“对复工复产的监督不能缺位,对疫情防控的监督不能放松,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把推进复产复工摆到监督工作的突出位置,以更有质量的监督、以更贴心的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瓯海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