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他山之石
宁波:战疫情亦不误农时
时间:2020-02-21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余姚市纪检监察干部在马渚镇斗门村祝文泉蔬菜基地,查看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多亏胡书记和镇里帮忙组织农资店恢复营业,我地里100多亩的西甜瓜不仅能种上,还能施上肥了。”2月13日一大早,接到宁海县长街镇纪委书记胡建丹的电话,上塘村农民蔡道飞激动不已,此时在他的家庭农场里,瓜农们都带着口罩相隔数米播种甜瓜苗。

  人勤春来早。近期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准备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为确保农民生产不受疫情影响,宁波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保障农民春耕物资供应和生产秩序工作,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田间地头。

  在宁海县长街镇,该镇纪委及时协调联系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及该镇相关负责人,督促建立该镇农业生产资料经营店与苗木育苗场快速复工审批程序,为农资供应打开绿色通道。在此基础上,同步开展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农资配送规范有序、人员管理精准到位。截至目前,该镇已有18家农资经营店恢复经营,为农户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提供有效服务。

  “水稻等作物种子储备如何?市场供应又是如何保证的?”余姚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紧盯民生保障“菜篮子”“米袋子”,成立检查组对农业农村局等各驻在单位开展检查,督促各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保障工作。同时实地走访各地农户,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据悉,余姚市目前种子储备充足,市农业农村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备足物资、发放种子、派出“服务专队”、编发《操作手册》、开展“远程培训”等形式,全力保障该市春耕物资供应和农业生产秩序。

  “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粮食生产要稳字当头,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宁波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的监督工作,督促有关部门因地制宜开展春耕备耕物资供应和生产秩序工作,切实做到防控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宁波市纪委监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