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暖心回访”让受处分干部在“疫”线重拾信心
时间:2020-03-11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为了让受处分干部及时解开心结、重燃激情,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投身到防疫复产的工作中去。近日,瓯海区纪委区监委开展战疫期间“暖心回访行动”,集中回访受处分干部,特别是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干部,让“跌倒者”再“站起来”,重新大步向前。

关爱关注同步,让回访教育更走心

“感觉很是难熬,心理压力大,思想包袱重,工作起来没了劲头。”一些干部受到处分后心结难解,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受到了影响。

为让他们重树信心强担当、重整旗鼓再出发,瓯海区细致排摸受处分党员干部底数,初步梳理出回访对象126名。将56名尚在处分影响期内且正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纳入“重点关心关爱对象库”,优先安排、重点回访。

通过指导处分执行单位建立处分决定执行卷宗,详细记录决定文书的宣布、归档、工资待遇发放,以及关爱谈话和受处分人工作表现等处分执行情况,让回访工作“有据可依”。

一线“疫”线连接,让回访教育更精准

“你好,我是瓯海纪委的工作人员,请问隔离期间你对街道、村干部的防控措施还满意吗?驻村干部具体做了什么?”

为掌握疫情防控期间“跌倒干部”的真实情况,回访组深入区级出入口“大门”、基层管控单元“小门”,通过与受处分干部面对面交流,特别是走访卡点岗位同事、村社干部、基层群众等,了解其思想动态和“战疫”表现。

回访组还开展线上回访,落实“三连线三谈话”制度:连线党组织负责人进行谈话,了解对受处分干部采取的帮教措施和帮扶的成效等情况;连线所在党组织党员或单位其他领导同事进行谈话,掌握受处分干部的具体学习、工作、生活表现;连线受处分干部的服务对象进行谈话,了解其履职情况,精准把握各方面情况,制定个性化回访方案。

线上线下联动,让回访教育更暖心

“听说你现在联系的星光村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相当不错,而且也有领导反映由于你们科室的突出表现,仙岩街道建设工程比原计划提早了3天全面复工。”

“其实,数月前你们回访我的时候,我就已经认识到不能消极懈怠了,要学会把处分当成鞭策,化压力为动力。在街道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加之这次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我确实感悟很多、成长很多。”董某某感慨道。

在实地回访教育中,瓯海区纪委区监委始终坚持寓关爱于回访之中,精准、细致做好受处分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设身处地、用心用情做好思想转化工作,帮助对象打开“心结”、放下“包袱”,激励干部再担当、再出发。同时,将回访过程中形成的谈话材料、工作记录和回访结论等资料,及时归入案件执行档案和干部廉政档案,为干部全面“画像”。

针对不同人员的不同需求,瓯海区纪委区监委还探索开通了“钉钉”视频回访,鼓励受处分干部碰到挫折困难可主动联系回访组寻求帮助。

“对于曾经犯错的干部,绝对不是一‘处’了之、一‘问’了事,而是应该通过有温度的回访和有感情的疏导,让“有错人”变成“有为人”,在干部中树立‘知错能改就是好同志’的鲜明导向”,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