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他山之石
温州龙湾:精准监督催生“拼车平台” 助力复工复产“加速度”
时间:2020-03-11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黄组长,您好,员工都到了,我们可以开足马力搞生产了。感谢你们协调解难题,这个返工拼车平台非常管用!”2月28日一早,温州宜和鞋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秀龙在公司迎来了第二批19名河南籍员工,他立即给龙湾区纪委区监委第五督查组组长黄光辉致电感谢。

返工拼车平台,是该区纪委区监委督办催生的解决外来务工人员返工乘车难问题的创新做法。得益于该平台,张秀龙公司分散在河南多县的32名员工顺利返岗。

“受疫情影响,温州部分省际客运班线停开,外来务工人员返程困难,大型企业可以包车接送,但中小型企业因员工零散各地、数量不足而不具备整车接送的条件,他们为此很苦恼,多次向我们反映。”连日督查走访的黄光辉对企业返工难深有感触。


龙湾区一批河南籍企业员工拼车返工

该区纪委区监委将外地员工回温难问题收集汇总后向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反馈,并提出建议由政府协调、企业拼车的方式。龙湾区在企业较多的海滨街道试点开发返工拼车平台,有需求的企业通过扫二维码进入该平台,通过输入时间、出发地、人数等信息就可以发起或参与他人拼车,待满员成团后由属地街道通知企业核对名单并联系客运车辆发车。

通过该拼车平台,龙湾区已有200多名外省员工顺利返岗工作。下一步,龙湾区纪委区监委紧紧围绕贯彻省委“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组建6个“两万”行动专项督查小组,对“三服务”工作、帮扶企业政策措施落实以及工作纪律执行等情况开展精准监督,确保助企服务走心走实、社会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