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温州市国企民企清廉建设交流座谈会在瓯海召开
时间:2020-06-24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清廉企业建设,搭建国企民企清廉建设交流平台,促进双方经验做法的交流互鉴,6月23日上午,温州市纪委市监委在瓯海区森马集团召开国企民企清廉建设交流座谈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林战骁,市纪委常委张宏琴,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群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到森马企业文化馆参观了森马清廉建设情况。

会上,森马集团、青山控股集团、市城发集团、市现代集团纪委书记结合各自企业清廉建设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洁梅作了交流发言。

森马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任军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清廉森马”的工作情况,森马坚持清廉建设与企业发展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同步提升,着力探索和推进“清廉机构”、“清廉制度”、“清廉教育”、“清廉合作”、“清廉亮剑”五位一体的“清廉森马”反腐防控体系。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林战骁肯定了温州市清廉企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三点意见。

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清廉企业建设是清廉温州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推进反腐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客观需要。要锚定“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结合陈伟俊书记在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方向书记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清廉企业建设助推国企民企高质量发展。

他指出,尽管近年来市属国有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清廉民企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着一些共性问题和薄弱环节,如企业内控制度不健全、重点环节监督不到位、作风建设规定执行不到位等。要充分正视这些问题,切实提升清廉企业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他要求,清廉企业建设必须要按照“三不”一体的工作要求统一谋划,统一推进。要构建大监督的格局,突出执纪问责,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制度建设作为有效防止腐败的重要举措来抓,强化权力制约,筑牢不能腐的笼子;要开展经常性的纪律宣传教育,增强廉洁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形成不想腐的自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