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重要新闻
召开领导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和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06-08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根据省纪委、市委有关要求,6月5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委召开会议,对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和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专项整治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向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专项整治的对象为市管县处级领导干部,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乡科级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职级及以上公务员;重点清理和规范党的十九大以来(2017年11月1日起)发生或一直延续的违规参与民间借贷和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问题。



会议指出

开展专项整治是深化清廉温州建设的内在需要,是严明纪律规矩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

——把握原则,明确“三个区分开”。区分整治重点,抓住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损害职务行为廉洁性的问题。区分主观态度,对在规定时间内如实报告、主动纠正、态度端正的视情节从轻或减轻处理、免于处理,对自查申报不实、弄虚作假、瞒报漏报、违反组织纪律的依规从严处理。区分时间节点,主要对在党的十九大以后发生或延续的违规参与民间借贷、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进行整顿。


——改进方法,解决“三个老大难”。着力解决自查不主动难题,通过政策解读、以案释纪、专题学习等形式,将专项整治要求传达到每位自查对象。着力解决核查不精准难题,组建工作专班,对领导干部“两违”自查情况逐一分析、重点核实,选取部分领导干部进行核实。着力解决查纠建脱节难题,坚持边查边纠边建,自查、核查、巩固同步实施、环环相扣,把成果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注重效果,做到“三个有利于”。要有利于彰显市委坚决反对腐败、持续推进清廉温州建设的决心,营造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强大声势。要有利于坚定干部的初心,让干部把更多的心思放在服务企业、服务发展、干事创业上。要有利于增强社会的信心,斩断腐败利益链,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所在单位领导干部如实报告、主动自查自纠,带头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以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效打造优质发展环境,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3家单位作表态发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