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察工作
瓯海启动村社巡察“回头看” 打好换届“战前战”
时间:2020-07-21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近日,瓯海区率先启动村社巡察“回头看”,成立3个村社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对3个镇街的20个村开展为期一个月巡察工作。


此次巡察“回头看”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主要聚焦巡察整改落实等情况,具体包括四个方面:即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重点关注被巡察党组织在“三服务”活动、“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八重”清单攻坚等重大决策贯彻落实情况,特别是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落实、复工复产推进和村级组织换届开展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关注以权谋私、虚报冒领、挥霍侵占集体资金资产资源和“三资”管理违规等腐败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关注党内生活不规范、班子不团结、党员年龄老化、农村宗族和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和换届拉票贿选等问题;聚焦上一轮巡察整改情况,重点关注村社党组织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和巡察整改事项完成情况,特别是文字整改、虚假整改问题。


据悉,瓯海区在2019年已经完成190个村社的巡察全覆盖任务,此次开展村社巡察“回头看”,是贯彻落实全市村社巡察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完成区委巡察五年规划的实际需要,是保障区委中心工作的政治担当。通过本次“回头看”巡察,以点带面督促解决瓯海村社基层治理的薄弱环节,全面加强瓯海的基层治理水平,扎实推进瓯海清廉村居建设,为瓯海村级组织换届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