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重要新闻
区纪委区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开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学习讨论
时间:2020-07-06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7月3日下午,瓯海区纪委区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陈伟俊书记在市委党校2020年春季主体班次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开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讨论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群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贯彻陈伟俊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时代内涵,推动瓯海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要在高远处立志,敢于争先,追求卓越。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有“以天下为己任”的境界、“更上一层楼”的追求、“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聚焦主责主业,督促各级党组织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下去。


会议强调,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要在潮头上立功,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创造为魂,勇当弄潮儿,积极吸收新思想、运用新机制、探索新模式,当好“重要窗口”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在潮头上守正出新,在潮头上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要在勤敏中立行,寸功寸积,奋斗奋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准“勤”字、突出“实”字、坚持“久”字,做到勤勉学习、勤勉干事,态度唯实、工作扎实,在正风肃纪、反腐倡廉、扫黑除恶、扶贫攻坚等工作中久久为功、见实成效。


会议强调,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要在赛场内立信,兼收并蓄,大气包容。要精准识人,在入口上注重多元化兼收,高标准、严要求选准干部。要因材育人,在培养中注重专业化并蓄,加强人才培养的设计,注重专业专长的培养。要以事择人,在出口上注重一体化包容,在不同的岗位提拔使用人才,体现新时代温州人开放包容的精神。


会议强调,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要在为政时立德,内外兼修,美美与共。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明大德、正党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政治上可靠;守公德、铸作风,展现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做到态度上可亲;严私德、传家风,管好生活圈、交际圈、娱乐圈,把心中有戒的操守传递到家风建设当中,做到形象上可敬。


会议进一步指出,新时代温州人精神锤炼于每一个特殊年份,锻造于每一次非凡攻坚。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此次讨论,切实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战时状态投身“两战”,合力推动瓯海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区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徐余聪、区监委委员余光明、区监委委员李剑茫、办公室负责人周雄雄、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陈平、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潘凛溥等6名同志分别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