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重要新闻
瓯海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时间:2020-08-19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8月18日下午,瓯海区召开了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会议表彰第五期区纪委区监委红榜、纪检之星;部分镇街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科室、巡察组作了典型交流发言;分管副书记就具体工作先后作了部署;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群围绕“‘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深刻指出了当前瓯海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解读了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与要求、内涵与目标、路径与方法。

会议重点强调了加快推动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九大具体路径,提出了要以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为首责,争当“两个维护”标杆区;以“三级履责体系”为抓手,争当“四责协同”探路区;以高压反腐惩贪为牵引,争当“三不”一体推进示范区;以清廉民企星级创建为引领,争当营商环境最优区;以清廉村居标准化建设为驱动,争当基层治理样板区;以“打歪风树正气”行动为导向,争当作风建设满意区;以涉公合同精密智控平台为切口,争当“智慧监督”先行区;以“有形有效双覆盖”为目标,争当政治巡察品牌区;以干部管理“六星指数”为激励,争当锻铸铁军模范区。

会议就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

一、抓大要案的查处,持续深化惩贪治腐。要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盯紧关键少数、重要岗位、核心环节,强化案件查办的震慑效果。要做实系统治理的“中篇文章”,查纠个案背后的系统性问题,推进标本兼治。要做细警示教育的“下篇文章”,推进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二、抓日常监督,持续深化正风肃纪。要切实把监督职责履行到位,要精准查处“四风”隐形变异新问题,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薄弱环节,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要聚焦群众身边事、关心事,要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力保障村社换届工作,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抓规范化建设,持续深化体制改革。要加快推进派驻机构规范化建设,加快推进镇街纪检监察机构规范化建设,加快推进村级纪检监察组织规范化建设,以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抓总结提炼,持续深化品牌宣传。要深入调查研究,及时掌握了解基层一线的清廉故事。要增强洞察意识,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分析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总结提炼新举措、新成绩、新典型、新经验,积极唱响瓯海纪检监察工作好声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