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察工作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瓯海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0-09-29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0日上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瓯海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徐鸣华向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和指示精神。会上,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俞志壮就即将开展的巡视作动员讲话,徐鸣华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振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及巡视组其他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温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向,瓯海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区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区监委和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区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镇街(瓯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政主要负责人,上一轮巡视以来退休的区级领导干部,区联络组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俞志壮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紧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瓯海区所承担的职责使命开展监督。坚持紧盯瓯海区领导班子,突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切实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俞志壮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个落实”开展政治巡视,深入检查瓯海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督促瓯海区把“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

  徐鸣华强调,巡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旨在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根本目的是督促瓯海区委树牢全面从严治党意识,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省委巡视组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政治巡视监督定位,增强斗争本领,注重运用科学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来发现问题,切实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瓯海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既要主动、真心地接受“政治体检”,又要以本次巡视为契机,增强党性、改进工作,真正把政治巡视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高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认真监督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推动本次巡视任务圆满完成。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视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视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王振勇在表态中说,省委巡视组到瓯海开展巡视工作,是对瓯海各项工作的“把脉会诊”,对瓯海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要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坚决贯彻省委巡视部署;从讲大局、尽责任的高度,全力保障巡视工作有效开展。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计划要求和任务安排,以虚心诚恳的态度自觉接受检查、指导和监督,确保让巡视组全面了解瓯海的真实情况,全心全意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要从转作风、提效能的高度,坚定不移抓好巡视问题整改落实。把接受巡视的过程变成查摆短板、改进工作的过程,变成完善机制、增强动能的过程,做到巡视前即知即改、巡视中立行立改、巡视后彻底整改。坚持破立并举、标本兼治,健全发现、分析、整改问题和督查检查的长效机制,统筹安排巡视和面上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为建设维护展示“重要窗口”展现瓯海的“最美风采”和“最靓风景”。

  动员会后,召开了瓯海区委工作汇报会,省委巡视组听取了瓯海区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悉,8月10日至9月28日省委巡视组在瓯海区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5057321079,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专门邮政信箱(温州市邮政专用信箱A209号,邮编:325041)、专门联系信箱(设在区行政中心2号楼行政审批中心南门门口)、专门电子邮箱(swxsz7@zjsjw.gov.cn)。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瓯海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