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区纪委区监委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时间:2021-12-27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近日,我省多地发生点状疫情,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12月9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梅山标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医院、菜场等地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祝照宇随同暗访督导。



在新桥疫苗接种点,梅山标书记实地查看了登记点、接种点、留观点、疫苗冷藏室及应急处置区设置情况,并通过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疫苗接种、台账登记、留置观察、医疗应急、后勤保障、疫情防控措施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在新桥国鼎路森活之家,梅山标书记检查了菜场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口罩佩戴、防控操作规范等落实情况,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在瓯海中西医结合医院,梅山标书记对医护人员防护工作情况、病毒核酸检测流程、防护物资使用管理情况等进行专项督查,他强调医院是群众看病就医的第一接触点,要强化防控意识,如有发热者要及时上报,压紧压实闭环管理责任。

随后,梅山标书记到新桥街道办事处就防疫工作进行督导,在听取街道汇报后,他提出:

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认识提高到省委、市委相同步的高度,以最高要求、最高规格,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格对照省市区委重要决策部署,从严贯彻落实,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

要健全工作机制。抓好“五队一单”,确保在关键的时候能冲得上、顶得住、做得好;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既能统筹指挥,也能上一线做表率;要保障防疫物资到位,确保储备的防疫物资在本地够用的基础上,又能够在全区流动;要细化疫情防控预案,确保在发现密接对象等突发问题时能有序开展防控工作。

要抓住重点工作。既要加大力量第一时间完成流调任务,也要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隐患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要严肃工作纪律。街道纪工委要按照区纪委和街道党工委的工作部署,统筹力量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做到“党委有部署,纪委见行动”,以强有力的监督督促各方力量责任落实到位,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疫情防控措施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区纪委区监委将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职能部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的要依规依纪依法进行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