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重要新闻
区纪委区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深化“六比三创”护大局开新局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12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为响应市委“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要求,贯彻落实市纪委市监委深化“三比三创”的会议精神,3月11日下午,区纪委区监委召开深化“六比三创”护大局开新局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动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铆足干劲,接续奋斗,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交上一份高分答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考核结果,对仙岩街道纪工委等10个考核优秀单位,以及巡察办等8个考核优秀科室进行了表彰。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黄智阗宣读了表彰文件,部分先进单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祝照宇对“学党史、守初心、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锻铸堪当重任纪检监察铁军主题实践活动作了专题部署。最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群做了强调讲话。

一、充分肯定成绩、清醒认识形势,校准航标开启新征程

李群书记充分肯定去年取得的优异成绩,认为这一年里整体工作稳中有进,特色工作不断深化,干部队伍持续向好,反腐惩贪的社会影响持续扩大,取得了全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考核的“双优秀”。但也要认清我区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很严峻,反腐败去存量、扼增量的压力依然巨大,需要我们扎实做好定义区县反腐新基准、建立基础工作新范式、打响清廉瓯海新品牌等工作,力争更好的发展。

二、对标全市先进、检视自身不足,调整状态迎战大比拼

对标对表走在前列的要求,当前我们工作中也还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典型案件的影响力震慑力还有差距、干部争先创优状态还有差距、在工作创新引领发展上还有差距等,这些还需要我们更好地调整状态,以奔跑的姿态迎接新挑战。

三、提升政治三力,保持奋进姿态,砥砺前行开创新局面

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刻理解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判断,深刻理解各级纪委在建党百年之际对工作要求的判断,深刻理解对我区正风反腐的形势判断,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要深化思想感悟,精准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纪检监察干部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是维护良好区域发展态势的必然要求,是激励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内在逻辑,着力提升政治领悟力。要聚焦实事实效,持之以恒突出重点抓执行,夯实基础抓执行,强化队伍抓执行,着力提升政治执行力。

四、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党史教育,赓续精神争当排头兵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对标上级的部署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落实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握核心要义,铸牢政治忠诚,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