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察工作
瓯海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1-03-24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3月23日,九届瓯海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巡视巡察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区委第七轮巡察任务。区委书记王振勇强调,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打好九届区委巡察“收官之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群主持会议。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叉巡察工作部署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本轮巡察工作中,区委第一、第二、第四巡察组和永嘉县委第四巡察组将对区委办、区法院和新城集团等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区委第三巡察组将负责参与跨县市区交叉巡察工作。

王振勇就抓好第七轮巡察工作,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政治巡察的内在要求。要把握好“两个维护”这个根本任务,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把握好“三个聚焦”这个监督重点,注重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党员干部与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不相适应的短板弱项,着力解决不会为、不善为、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把握好“以人民为中心”这个价值取向,坚持人民立场,把群众路线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等问题。把握好“严”这个主基调,紧盯管党治党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动向开展巡察监督,始终保持政治巡察的权威性和威慑力。

王振勇强调,要紧扣监督重点,全面提升政治巡察的工作质效。全面把握不同部门和国有企业工作的特点规律,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注重共性、突出个性,精准有效开展巡察监督。巡察工作务必要防止出现“两种倾向和两种现象”, 即防止政治巡察泛化、简单化,防止政治巡察“一般粗”“一刀切”“一把抓”;防止忽略对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情况和政治生态情况的监督,防止未从政治上对被巡察党组织和相关部门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归纳提炼、深刻把握。

王振勇要求,要拧紧责任链条,切实提高政治巡察的整改实效。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履行整改责任,以规范的日常监督巩固巡察成果,以可见的整改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以严格的执纪问责强化警示震慑。要严明组织纪律,全力锻造政治巡察的干部铁军。全体巡察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讲求方式方法、严明纪律作风;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附各巡察组联系方式与巡察单位:

巡察组名称

被巡察党组织

举报电话及电子邮箱

受理时间

永嘉县委第四巡察组

瓯海区卫生健康局党委、瓯海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

18906672891

yjxwxcz4@163.com

巡察时间为2021年3月下旬至6月中旬(以各巡察组进驻公告时间为准)

瓯海区委第一巡察组

瓯海区委宣传部、瓯海区财政局党组、

瓯海区供销合作社党组

17816259660

ohqwxc001@163.com

瓯海区委第二巡察组

瓯海区委办、瓯海区法院党组

17816259661

ohqwxc002@163.com

瓯海区委第四巡察组

瓯海区府办党组、瓯海新城集团党委

17816259663

ohqwxc004@163.com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