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区纪委区监委召开“无检举控告村居”建设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5-17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5月7日下午,区纪委区监委召开全区“无检举控告村居”建设动员部署会暨村社直报点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群出席会议。



“无检举控告村居”建设工作是纪委监委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关于信访举报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瓯海工作实际,以群众满意度为根本出发点,提出推动信访举报最多“访一次、访一处、访一级”的理念,推动实现农村“少访、无访”目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会上,瞿溪街道纪工委书记、仙岩街道纪工委书记以及娄桥街道秀屿社区负责人就信访举报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祝照宇就“无检举控告村居”建设作了工作部署。

最后,李群书记介绍了当前我区信访举报工作和“无检举控告村居”建设现状,并就如何开展好“无检举控告村居”建设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

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无检举控告村居”建设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认识到开展“无检举控告村居”建设是补齐当前信访举报工作短板的迫切要求,是解决全区农村基层突出问题的现实要求,也是纪检监察队伍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使命要求。以此次“无检举控告村居”建设工作为契机,推动各镇街农村内部矛盾逐步缓和,实现信访举报总量稳步下降、质量逐步提升,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坚持创新引领,切实提高“无检举控告村居”建设的系统性和精准性。要重点处理好“效率”与“质量”、“份内”与“份外”、“结案”与“息访”、“保护好检举控告”和“打击诬告陷害”四对关系。充分用好三级预警督办、“三专三破”等工作机制,推动达到信访举报最多“访一次、访一处、访一级”的工作要求。

要结合重点工作,切实提高“无检举控告村居”建设的科学性和长效性。 要把信访工作和清廉村居建设、“信访直报点”建设、三级履责体系建设、基层监督“提质增效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从制度机制层面上完善有关举措,从源头上推动基层“无访少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