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察工作
区委巡察组向9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九届区委第七轮巡察情况
时间:2021-08-16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经区委同意,日前区委各巡察组分别向区委办、区府办公室、区人民法院、区委宣传部、区财政局、区卫生健康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供销社、瓯海新城建设集团9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祝照宇,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金剑欣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徐余聪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上述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同时,为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按照委书记专题会议要求,区领导肖剑、周金平、林杰分别出席相关被巡察单位反馈会,作了重要讲话

区委巡察组向以下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区委办公室:区委巡察组指出该单位存在发挥区委参谋助手作用仍有不足、工作作风还不够严实、组织人事工作有待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等问题。

区府办党组:区委巡察组指出该单位存在参谋调研主动性还要增强、抓督查督办还需不断强化、统筹办文办会还需不断推进、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还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区人民法院党组:区委巡察组指出该单位存在破解司法领域突出矛盾和复杂疑难问题有不足,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时有表现,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有待加强,管党治院政治责任履行不够到位等问题。

区委宣传部:区委巡察组指出该单位存在意识形态工作不够严谨,舆情管控重处置、轻防范,服务基层不够深入,督促管理归口单位不够等问题。

区财政局党组:区委巡察组指出该单位存在推进工作不够严密,实施监管把关不够严、内部管理有缺失、基层党组织运作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

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区委巡察组指出该单位存在落实惠民政策有差距、推进防疫常态化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等问题。

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区委巡察组指出该单位存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力、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出入境管理不够到位、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

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区委巡察组指出该单位存在党的领导机制不够健全,工作作风不够务实、日常监管机制不健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

瓯海新城建设集团党委:区委巡察组指出该集团存在学习贯彻国企改革精神不够深入、法人治理结构未完善、企业市场化能力不足,工程管理中存在廉政风险,集团党建引领作用发挥较弱,党风廉政建设抓的不够实等问题。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推进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事项和重要问题要亲自研究决策、周密部署推进、积极协调督办、逐一检查验收;其他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区纪委区监委和区委组织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和跟踪督办;区委巡察办要切实履行好对巡察整改的统筹协调、审核把关职责。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管党治党责任扛起来,把纪律规矩立起来,把党员干部“精气神”提起来,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不达目的不“收兵”,真正使巡察成果转化为正风反腐、取信于民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我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