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勤廉"三道线 筑牢电力"护廉网"
时间:2021-09-26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今年以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瓯海供电分公司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勤廉”为目标导向,强化业务与党风廉政建设的融合管理,根植廉洁合规文化,着力打造清廉电力国企,为瓯海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电力保障。

  教育为先,拉紧拒腐防变“警戒线”

  “夏日的莲花,总让人想起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近日,在“瓯嫂‘廉’盟让爱驻家”国企专场活动上,瓯海区供电分公司60余名企业家属同诵读红色家书《邓颖超深情怀念周总理:海棠花祭》,感悟其中的真挚情感。今年来,瓯海供电分公司把党史教育和廉洁齐家有机结合,以良好家风带党风政风。

  与此同时,瓯海供电分公司坚持深化廉洁教育质效,推行“会前十分”警示微教育活动,在开展业务工作前强调纪律、明确规矩,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该分公司还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业务,策划并制作廉洁“半月签”,围绕基层供电所的日常业务,每半月选取一个主题,以“案例+场景”的动漫演绎,生动解读规章制度、业务流程、纪律红线,增强警示教育的精准度和共情度。

  监督为基,架起依法治企“高压线”

  “监督是保障执行的关键,通过紧盯业务流程和权力运行关键环节,针对性开展廉洁风险防范和专项问题治理,化源头治理、标本兼治。”瓯海供电分公司纪委书记吴雅莎介绍道。

  该分公司纪委重点针对基层站所存在的作风不实、意识淡薄、管理粗放、越规破纪等现象开展督查,以“实时通报+月度考核”的方式,严查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严惩制度空转、责任失守、利益输送等违纪违法问题,将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清除

  此外,该分公司还持续深化对供电所基础管理的常态化监督,并结合流动红旗、同业对标、星级供电所打造等工作,积极开展“勤廉之星”评比,融合供电所的生产经营指标和全面从严治党指标,每季发布“勤廉指数”,强化标杆导向。

  以民为本,提升共同富裕“幸福线”

  “您对现在的用电服务满意吗?”“您是否知晓最新的电价?”在瓯海区各街道,总能看到监督员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走访调研群众用电热点难点问题,监督保障优质供电。

  为打造“勤廉”供电品牌,瓯海供电分公司大力推进城乡供电服务一体化,从全区66处社区(村级)便民服务点(电力驿站)基层站所中随机抽取4个场所开展专项督查,通过直插现场、走访调研、收集意见等方式,重点跟进乡村供电服务变革落地落实情况,督促解决乡村用电客户“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电力支撑

  “电力企业廉洁的运行有助于提升企业反腐效能,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生态,将持续为电力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清廉动力,为清廉国企建设系好风纪扣,构筑护廉网瓯海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