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瓯海区开展清廉单元建设“互学互比”活动
时间:2023-12-28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新征程上,瞿溪派出所将以‘五心治警’为笔,以‘五廉为民’为墨,在百年古镇奋力书写‘清廉公安铁军新篇章’,奋力描绘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美丽画卷!”

12月19日下午,瓯海区清廉单元建设“互学互比”活动在区行政中心3号楼5楼多功能厅举行。全区22家单位进行现场展示,谈清廉建设经验做法。

今年来,全区各单位主动作为、措施有力,涌现出了一批成效明显、亮点突出的清廉单元。为进一步营造互学互比、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瓯海区纪委监委在对75家申报单位进行初步筛选、廉政审核、实地走访的基础上,确定了22家互学互比单位。

本次活动,坚持“小切口”“大成效”导向,筛选了包括清廉矫正、清廉网格、清廉小区、清廉执法等各细分领域工作成效突出单位。

互学互比现场,市级“引领型”清廉建设单位潘桥派出所、区政务服务中心作了典型发言。区商务局、温州冠盛集团、娄桥街东风村、景山街道会昌社区等22家单位紧扣勤廉并重导向,围绕权力运行监督、常态化监督管理、反腐倡廉教育、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特色亮点等方面依次进行了展示。

据悉,近年来,瓯海区纪委监委坚持按照“提前规划、试点先行、典型引路、全域推进”的路径,从“探索破题”到“拓展深化”,持续深化清廉单元颗粒化建设,在做细做实做优清廉村居、清廉学校、清廉站所等重点清廉单元建设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清廉网格、清廉小区、清廉执法等新型清廉单元建设,逐步完善“8+5+N”清廉单元建设体系,以清廉单元小拼图构建清廉瓯海大版图,着力推动形成共治共建共享的优良清廉社会生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