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瓯海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举行
时间:2024-01-23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1月19日,瓯海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举行。区委书记曾瑞华在会上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区委领航、纪委护航”工作总基调,锚定全面从严治党总任务,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直面“五大问题”、推动“六大跃升”,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瓯海新篇章提供更强政治保障。

区领导刘云峰、姜迪清、金衍光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梅山标主持会议。

过去一年,区委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扣政治建设主题主线,锲而不舍正风反腐。围绕亚运、三个“一号工程”、美丽瓯海全域行动等中心大局,深入开展联动式、嵌入式政治监督;深入开展“清风护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创建“企呼我为”工作机制,创新推行“上门问诊—啄木鸟解忧—纪委陪跑”全周期服务;迭代升级“8+5+N”清廉单元建设推进体系,探索建立受处分干部评价等工作机制。

曾瑞华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系统在护航大局有为、正风反腐有力、监督治理有方、机制建设有效等方面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就抓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曾瑞华指出,要正视问题、深入剖析,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对管党治党“轻拿轻放”、基层干部“小节失守”、村社干部“组团腐败”、重点领域“权力滥用”、巡察整改“反弹回潮”问题引起重视、防微杜渐。

曾瑞华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展现勇于自我革命的胆气和魄力。

聚焦政治建设,推动政治监督质效新跃升。推动“上级决策”全面扎根、“区委部署”全面落实、“个人纪律”全面严明,紧扣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市委“强城行动”等上级决策部署,围绕“三园合一”“科创平台”等重点任务,开展精准化、常态化监督。

聚焦亲清政商,推动营商环境质效新跃升。坚决摒弃“既想当官又想发财”的想法,杜绝“利用手中权力谋取私利”的行为,牢牢守住纪律底线,持续规范政商行为。

聚焦正风肃纪,推动“四风纠治”质效新跃升。在“纠歪风”“树家风”上下功夫,严厉整治、坚决查处懒散躺平、敷衍塞责等行为,自觉加强家风家教建设。

聚焦发展生态,推动反腐斗争质效新跃升。坚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注重靶向治疗、精确惩治,建章立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持续加强警示教育。

聚焦体系建设,推动监督治理质效新跃升。深化监督融合、深化数字赋能、深化清廉建设,打造一批具有瓯海辨识度的清廉建设示范标杆。

聚焦干事氛围,推动干部管理质效新跃升。把好教育关、警示关、纠错关,用好“暖心咨询”等平台,及时敲警钟、促整改,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

曾瑞华要求,要强化保障、自律自省,全面淬炼忠诚可靠纯洁的纪检监察铁军。希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做坚如磐石的“忠诚型”干部、利如刀剑的“实干型”干部、清如山水的“可靠型”干部,扛起政治责任、提升争先意识、鼓足干事劲头,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梅山标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基层实践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瓯海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来源:掌上瓯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