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察工作
瓯海区召开区委巡察机构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4-01-26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1月26日上午,瓯海区委巡察办组织召开区委巡察机构年度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梅山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祝照宇主持会议,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巡察办主任周友发汇报了2023年巡察情况和2024年巡察工作计划,并强调了节日期间巡察队伍纪律要求。梅山标充分肯定了2023年巡察工作成绩,指出巡察队伍的政治属性更强了、能力水平更高了、品行作风更好了,得到区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认可和被巡察单位的高度评价。

梅山标强调,要时刻警惕成绩背后的存在的能力不足、不敢斗争、打法不适、作风不实的风险,居安思危,在新征程上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梅山标指出,要把准巡察工作的形势要求,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监督的首要职责、始终把守正创新作为提升质效的重要路径、始终把依纪依法作为开展巡察的基本原则、始终把推动治理作为深化发展的着力方向,让巡察更加强化震慑作用,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利剑,更加突出标本兼治,做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利器。

梅山标要求,要聚焦2024年巡察的重点要求,稳步推进区委巡察全覆盖、持续紧抓重大巡视清单、持续深化协同贯通、深入打造巡察队伍铁军,承前启后打造瓯海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特色和品牌。

最后,梅山标还就春节期间巡察队伍纪律要求做了强调,要求全体干部严格遵守“九条禁令”,确保节日期间廉洁自律、风清气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