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瓯海区纪检监察系统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深化年”活动部署会暨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
时间:2024-03-11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3月8日,瓯海区纪检监察系统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深化年”活动部署会暨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和区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过去、表扬先进、部署工作、凝心聚力,全面动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以顽强拼搏的昂扬姿态,全力以赴投入到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中去。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梅山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表扬了2023年度全区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年度考核优秀集体、纪检监察(巡察)优秀干部、优秀调研课题,2023年度优秀集体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上举行了2023年委机关新进干部师徒结对仪式和镇街纪工委新进年轻干部实战训练导师结对仪式。

会议指出

要全面系统总结经验,巩固拓展两大成果。一年来,我委始终紧跟市纪委市监委与区委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具体要求,持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纯粹的政治自觉、鲜明的政治担当,持续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具体表现在理论武装更加全面,内控机制更加完善,整改措施更加有力,工作作风更加务实。为巩固发展“两个教育”成果,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毫不松劲地加强政治引领、严抓制度执行、提升斗争本领、倡树勤廉导向、推动责任落实,奋力推动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精准把握目标要求。必须知大势、明大局、善谋划,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进我们的纪检监察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要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形势,有“两个清醒认识”的重要判断、“三个绝对不能”的严格要求、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系统部署。要准确把握主责主业的大势,面对“三个更高、两大困境和一次检验”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要高质效配合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落实“八大指引”工作,切实抓好今年的重点工作。

要坚持严管厚爱,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要充分认识“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深化年”活动的内在属性,重点把握好紧盯党员干部这个关键,结合高质量发展这个内核,紧抓“严管厚爱”这个重点,树立“勤廉并重”这个导向等四个方面。要做深瓯海现有三大优势项目,做大暖心平台,让“干部之家”有温度;做实容错纠错,让“干业之心”有担当;做深廉政鉴定,让“干事之人”有保障。要精准把握“巩固深化年”活动关于工作理念、责任分工、具体要求的内在要求。

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通过打造实战练兵淬炼委机关攻坚部队、选优配强优化派驻组驻在部队、抓早抓小依托镇村地方部队、强筋壮骨打造巡察组侦查部队等4支尖兵式的作战部队,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群策群力,既能做到分兵而战、负重前行,又能做到同心同德、合作共赢,在全市的高质量赛道上跑出瓯海的风格、赛出瓯海的位次、发出瓯海的声音。

与会人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区纪委区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各镇街纪(工)委专职纪检干部,内设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国企纪委书记,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委组织部、区公安分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